新華網北京5月14日電(“中國網事”記者李鵬翔)“感覺就像火炬傳遞一樣,無比開心!”14日,北京空軍總醫院住院部15樓的病房裡,愛笑的華中師範大學生物科學專業大四畢業生閆瑞開心地將13日下午從身體中抽取的造血乾細胞交給意大利骨髓庫工作人員瑞納。捐獻的造血乾細胞將會救助遠在萬里之外的一名意大利籍13歲男孩。據中華骨髓庫工作人員介紹,這也是我國大學生首次向外籍人士捐獻骨髓。
  13日下午,開朗的閆瑞開始抽取造血乾細胞前,還不忘記用手機拍照留念。她說:“我覺得我有個俠客夢。能夠救人一命,何樂而不為呢?”
  閆瑞來自新疆伊犁,是華中師範大學的免費師範生,馬上將畢業,準備回到新疆石河子中學做一名生物老師。熱心公益的她早在大二時就加入了中華骨髓庫。去年12月30日,閆瑞接到中華骨髓庫工作人員的電話,說她的造血乾細胞與一名外國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征求配型意願。“我當時很開心,感覺自己很幸運。”儘管當時,身為農牧民的父母還是擔心閆瑞的身體健康。
  今年3月,閆瑞造血乾細胞高分辨配型成功,4月她又接受了全面體檢。5月9日,她和中華骨髓庫湖北分庫的工作人員一起趕赴北京空軍總醫院進行捐獻。
  5月11日母親節這天,閆瑞給母親打電話問候。“家裡忙著蓋房子,媽媽也沒仔細問,我也就不跟她再說了。等回家後,當面坦白。讓他們看到一個健健康康的我,他們就會放心的,順便再給我做頓好吃的補一下吧。”閆瑞初中畢業就離開伊犁來到烏魯木齊讀高中,生活中一直比較獨立。“很多主意都是我自己拿。”閆瑞笑著說。
  據華中師範大學團委書記楊臣介紹,近年來,學校一直堅持在校園內開展捐獻造血乾細胞的公益活動。每年都有400多名大學參志願加入中華骨髓庫。閆瑞這次成功捐髓,為在校大學生樹立了良好榜樣。
  周末想趕回武漢的閆瑞說:“寢室的姐妹都在等著我,我們要一起拍畢業照、閨密照,把最美的時光留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25hpra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