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世界不是全世界(大穎總編輯Carol--謝淑美)    這篇文章是 Winni 最近看到的,閱讀過後仲介網有很多感觸想和家長分享,就如同文章的主題『你的世界不是全世界』,很多時候大人都會用大人的眼光去為孩子挑室內裝潢選東西,也許是書籍、也許是生活型態,但誰能說大人挑選的東西就是對的,就是最棒的?很多時候學著傾聽孩子的室內設計聲音,試著讓孩子們作主,學會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並能讓孩子從中學習尊重別人的選擇,何嘗不是一種學習與成系統傢俱長?所以希望這篇文章可以給身為大人的我們一點反思,或許我們都常常過度干預了孩子或以大人式的權威替他們做商空設計了許多孩子們並不喜歡的決定,要不,練習試著放手一天,就在快到的兒童節那天如何呢?婚紗------------------------------------------------------------------------------------------------------當舖------------------你的世界不是全世界 作者:Carol的魔法圖文書 荳芽在南部跟外公、外婆住了一個星期,回來鑽石以後,她跟我說:「媽咪,好奇怪喔!阿姨幫我洗澡都不幫我擦乾身體……」 「都沒擦就穿衣服嗎?」我也覺得很票貼奇怪。「有呀!有擦,可是她都用濕濕的毛巾擰乾擦,沒有像妳用乾的大浴巾幫我擦……這樣還是有點濕濕的呀、沒長灘島擦乾。」 這樣我就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25hpra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